如果光靠老会员续卡,瑜伽馆业务增长将难以为续。新会员的月增长率如果达到15%,就说明你的瑜伽馆业务正在走上正轨。而「线上拓客」无疑是传统拓客方式之外的一个强劲增长点。

不要觉得「线上拓客」遥不可及,说白了,其实很简单:

  1. 1. 要有精准线上访问量(意向用户)
  2. 2. 让意向用户留下联系方式
  3. 3. 将意向用户转化为你的会员

酷课系统的4大线上引流途径

会员及教练的转发和朋友圈分享 ---酷课约课小程序大部分页面都支持一键转发和生成分享图片,操作非常简便。

从约课小程序中分享和转发

「朋友砍价」活动 ---朋友砍价活动的优势在于:会员为了得到底价购买权,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砍价,砍价之前会要求先注册(真实手机号),这样瑜伽馆短时内会有大量的新注册散客。

附近的小程序 ---这是微信小程序的天然优势所在:大量的微信使用者通过微信「发现」菜单的「附近的小程序」,主动寻找附近的线下服务。通过此入口进入的访问者,将会是瑜伽馆的精准目标客户,因为瑜伽馆本身就是提供线下服务的。开通附近的小程序 ---如果你的约课小程序是自己注册的,可登录到小程序的管理后台,在左侧菜单「功能」-「附近的小程序」,可申请开通。如有疑问请随时联系酷课客服。

附近的小程序

微信的「搜一搜」 ---和传统网页一样,微信小程序中的页面同样可被搜索。目前酷课会员约课小程序中大部分页面都已被微信搜一搜所收录,包括门店、课程、教练、促销以及文章列表和详情页面。如果你用心的丰富了这些页面的文字描述,增多了你的瑜伽馆服务的关键字,那么你的页面被用户搜索到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。

散客到会员

30%的转化率将是个理想的状态 ---在酷课约课系统中,每一个新增注册用户都会留下真实手机号,并出现在「散客列表」中,此时她能使用微信支付的方式,进行约课和营课报名。一旦她在线买卡或被绑定会员卡,就会转移到「会员列表」中。如果你的会员转化率在30%以上,意味着你的瑜伽馆经营步入快速上升的轨道。

酷课系统散客列表

自转化 ---即一部分客户来自于线上的访问(从分享转发链接或搜索进入小程序),并通过你的线上促销活动,购买了会员卡,即自动转化成了你的会员。只要你的线上引流和促销活动做得合适,酷课系统为你带来这种零成本拓客的可能。

销售顾问转化 ---大部分来自线上访问的注册用户,可能只是在约课小程序中看了几个页面,就退出了,以后就忘了。如果你适当的安排销售人员进行电话或微信回访,加上新人体验价的优惠,是会大大促进这批潜在用户的转化的。